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 赛事新闻
合肥瑶海区开展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科技辅导员培训,提升科技教育水平
来源:合肥新闻广播        编辑:Hi       发布时间:2023-12-09 10:13:58

近期,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与合肥市创造学会携手合作,共同组织了一场专题科技辅导员培训,旨在提升瑶海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的专业水平。本次培训得到了合肥市创造学会的大力支持,为瑶海区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科技创新动力。

undefined

培训特邀合肥市创造学会秘书长张建军主讲。张建军分享了青少年科创活动指导技巧与艺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实践、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强调科技辅导员对与孩子创造性思维选题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具体案例和选题方法,使科技辅导员能够更好地引导学生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现才华。

undefined

合肥市创造学会还对到场的七十多位瑶海区各中小学的科技辅导员进行了人工智能软硬件应用指导的培训。在培训中,张建军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套件的应用场景,并亲自演示了人工智能套件软硬件的操作,同时合肥市创造学会的杨戈老师为培训现场动手操作的老师提供辅助指导。

undefined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经科技部、教育部批准的公益性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今年8月,2023年宋庆龄少年儿童未来科学日暨第十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活动在合肥圆满结束。合肥市创造学会承担安徽省暨合肥市赛事组织工作,填补了我省竞赛地方选拔赛的空白。全国220项作品中,合肥有25件入围(占全省入围决赛的78%,占全国入围决赛的4.6%)。经终评答辩,在全国赛的发明作品奖项中,合肥揽获3个金奖、6个银奖以及10个铜奖的优异成绩,获奖总数居全国前列,充分展现了合肥市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了合肥市“科里科气”的城市氛围。

此次合肥市创造学会助力瑶海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的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为中小学科技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提升了科技教育水平。培训结束后,与会的科技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同时,瑶海区教育体育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市创造学会的合作,在科技教育领域继续推进创新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造性学习机会。


创建赛事 证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