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 赛事新闻
全国高校热议,青春力量说义乌——大广赛策划案决赛义乌命题精彩提案
来源:学府官网        编辑:学府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3:00:41

  2020年9月13日,“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策划案决赛圆满结束,共有11支参赛团队同场角逐7个全国一等奖名额,决赛现场邀请了诸多广告学界及企业的权威人士担任评委,现场点评指导。



  本届大广赛共收到策划案类作品14599件,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总评审,共计11件进入策划案现场决赛。其中,《I SEE MORE》《义中人》两组义乌命题作品入围。经过激烈角逐,两组义乌命题作品荣获策划案现场决赛二等奖。



武汉理工大学千面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命
《义中人》

  武汉理工大学《义中人》团队,用创新吸引有识之士,用热情打造千面义乌。详细分析了义乌商贸、创新、创业开放之城如何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义乌创业就业,创新性地提出“义中人,意中人”的概念,通过有“义”说“义”、全新诠“义”、称心如“义”、“义”脉相承四个阶段的营销活动打造全新的义乌创业者平台。

  评委对此策划案有高度的评价。评委主席莫康孙点评:“很欣赏《义中人》这个案子,他透出了侠骨柔肠义薄云天的气质,这个命题不太好做,但你们做得非常有趣味,演绎的非常好。通过“义中人”生活,将给有追求的创业者提供在义乌发展的机会,非常有意义。”
企业评委认为“义中人”这个主题是个加分项,有很大的商业价值,可以注册商标,义乌对于青年人就业非常重视,策划案《义中人》中提到的利用青年人体验店向外延展,非常符合逻辑。但也有一些不足,百位新人婚礼,如果能结合义乌的婚庆市场,那就更好了。







《义中人》策划案节选

  江西师范大学团队提案内容是2021年爱喜猫品牌整体营销方案《I SEE MORE》。根据义乌买全球 卖全球 买卖全球的品牌战略,在跨境电商零售的新趋势下,以25-35岁经济发达地区的女性为主要目标消费者。分析品牌特性,提出爱喜猫差异化定位——品质更好、物流更快、服务更优的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把晒变为一种潮流、一种生活方式;与红星美凯龙和爱彼迎合作,营造沉浸式的消费场景,让世界精彩尽在眼前。



江西师范大学千面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命题
《I SEE MORE》

  评委们对爱喜猫这个策划案也是赞赏有加,“I SEE MORE”主题重新定义了爱喜猫的含义、品牌概念和价值观。对于改善看得见市场,看不见品牌的现状,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基于消费者对品质生活追求的思考和洞察非常值得肯定。
企业方评委认为,学生能把方案做到这么全面,非常难得,把握住了业态的流动性和关联性,这个方案可行性非常高。






《I SEE MORE》策划案节选




比赛现场虽紧张又激烈
但参赛选手们自信心爆棚
讲解从容精彩
现场表现力max

















评委老师也给出了
超高的评价和赞赏
选手们辛苦的付出得到了
极大的肯定



义乌企业评委爱喜猫品牌总监张舟先生(左一)
及四位专家评委现场点评

  
选手与义乌企业评委合影


现场互动答题环节获得爱喜猫纪念礼品


  义乌与大广赛第二次合作,义乌的形象在大学青年群体中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与同学们碰撞出了很多创意的火花,在与年轻人深度沟通的同时,将义乌的文化传递出去,让年轻学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认真阐释命题,为义乌注入新鲜血液。让更多人了解义乌、喜欢义乌、爱上义乌,到义乌创业就业。


创建赛事 证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