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 赛事新闻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多名学生勇夺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金奖
来源:学府网        编辑:杨老师       发布时间:2023-09-06 13:33:58

  

8月17日,以“给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决赛暨少年科学院科技实践展示交流大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经过前期各省市赛的比拼,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近3000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决赛现场竞技角逐。合肥市科技指导老师杨戈带领的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多名学生成功入选,并获得决赛“智能芯片与计算思维专项赛”金奖。他们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展现了合肥科创教育在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和科技能力方面的卓越成果。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夏帕克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孟春,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张彤,以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魁,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普工委主任王元卓、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立波等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明洋、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通过视频向活动发来致辞。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决赛由共青团中央少年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指导,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作为教育部批准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第六届大赛根据国务院2017年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关于人工智能科技的技术划分,在智能机器人应用、智能程序及算法设计、智能芯片及开源硬件、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创新四大方向,设置14个专业赛道,经过线上线下选拔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5万余名青少年参加,5千多名青少年入围了全国决赛。


  

在本次比赛中,六安路小学的学生们以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过硬的项目实践能力,展现了他们对比赛赛项的充分理解和创新思维。孩子们在杨戈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刻苦努力的训练,在决赛中展现出了非凡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他们以优秀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通过本次比赛的参与,这几位六安路小学的学生不仅增长了科技知识,培养了创新思维,还锻炼了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他们的成功也为合肥市科技教育的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其他学校和学生树立了榜样。


  杨戈老师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科创教育的推进和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展示才华和潜能的舞台。他相信,通过引导学生将科技与梦想相结合,他们的未来将不可限量,也期待着更多合肥市的学生能够加入到科创教育中来,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建赛事 证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