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 赛事新闻
六小中铁创客社团学子斩获2022WRC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全国奖
来源: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编辑:安创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2:13

六小中铁创客社团学子再创辉煌,在2022年WRC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TAI智能车挑战赛中3组参赛学员均斩获奖项,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感言

没有一份荣誉是唾手可得的,获奖的背后是众多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学校领导与老师的高瞻远瞩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忘不了五一假期坚持按时到校训练的师生,忘不了在赛前当晚熬夜匍匐在地不放过一点点再优化程序机会的孩子们,忘不了指导老师们坚定的陪伴,忘不了这个拼搏的春天!



赛事简介

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已连续多年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火热程度创下历届之最。大赛设有四大赛事: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而作为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的重要赛项之一,全国约2200支队伍角逐此次总决赛,竞赛内容融合了无人驾驶+AI应用,通过教师指导、团队协作,不断提升自主设计智能车的功能和性能,赛事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造的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机械设计能力、电子技术应用能力、编程能力等。


创建赛事 证书查询